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BBH:工资上涨支撑英镑上行 英国加息时间或提前

BBH:工资上涨支撑英镑上行 英国加息时间或提前

汇通网2015年06月18日15: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分析师团队指出,英国强劲的周薪数据将英镑推升至四周高位,或促使英国央行将基于市场出台的第一次加息措施的时间提前。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分析师团队指出,英国强劲的周薪数据将英镑推升至四周高位,或促使英国央行将基于市场出台的第一次加息措施的时间提前。

该机构指出,此前,有媒体已经暗示英国将在2016年7月至8月加息。而据周四(6月18日)的新闻显示,目前的预期加息时间已被提前至6月份。

该机构分析师表示,尽管3月份经济数据从1.9%修正为2.3%,平均周薪(季度同比)同比依然上涨了2.7%,创下自2011年中期以来最大涨幅。

与此同时,虽然申领失业金人数比预期下降了一半,但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失业率持平(5.5%)。因此目前的高工资与紧缩的劳动力市场状况相一致。事实上,英国、美国、德国以及日本劳动力市场正在接近经济学家所谓的“充分就业”状态,即工资/劳动力成本将开始承受(温和)上行压力。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议会议纪要已于本周三(6月17日)发布。该机构表示,会议纪要并没有带来任何惊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位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暗示央行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保持不变的决议可能是惊险过关。因此,虽然目前的工资水平可能将淡化英国的通缩风险,但同时也可能增加未来MPC会议出现意见分歧的可能性。

该机构最后指出,周四(6月18日)英镑兑美元汇率并未跌破前一天创下的自6月6日以来的纪录低点。下一个目标是不跌破今年上个月1.5815美元并保持在1.5880美元以上,与英镑从去年夏天1.72美元的峰值处回撤50%后的汇率相一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