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实施资本管制:银行放假6天 ATM每日仅可取60欧元

希腊实施资本管制:银行放假6天 ATM每日仅可取60欧元

FX1682015年06月29日08:3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周一(6月29日)颁布了资本管制法令以及银行休假法令,该国委员会建议ATM取款上限定为60欧元,银行放假六天。

希腊政府周一(6月29日)颁布了资本管制法令以及银行休假法令,该国委员会建议ATM取款上限定为60欧元,银行放假六天。

参加希腊金融稳定委员会会议的消息人士周一称,该委员会已经建议从周一关闭银行自动取款机(ATM),并且周二(6月30日)重开后将ATM每日取款上限定为60欧元。

消息人士上周日(6月28日)曾指出,该取款上限将适用于希腊银行卡持有者,外国银行卡持有者的取款上限遵循各银行的规定。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稍早宣布银行放假和实行资本管制。此前他意外宣布对救助条款举行公投,而希腊民众的反应是取出银行存款。

资本管制规定必须由内阁批准,再由总统颁布后才能生效。

消息人士还透露,“委员会提议银行放假六个工作日,直至下周一夜间。ATM机周二将重新开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