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IMF前总裁呼吁用“新思路”解决希腊债务问题

IMF前总裁呼吁用“新思路”解决希腊债务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9日08:1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27日呼吁,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应当采取“新思路”,应当允许希腊暂停支付部分债务。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27日呼吁,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应当采取“新思路”,应当允许希腊暂停支付部分债务。

卡恩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过去决定救助希腊并没有错,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欧元区提供的相关建议力度不够,对于希腊结构改革的效果也过于乐观,而且人们并未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导致如今债权人和希腊的冲突对立。

他说,希腊债务谈判要想找到出路,需要循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希腊不应当从欧盟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得到新的资助,同时也应允许其债务展期,并可对欧元区官方债权人所持有的希腊债务进行名义减记。

卡恩说,在当前经济状况下,再坚持原来的对希腊的要求,“无论从经济角度还是政治角度上讲,都是不负责任的。”他的提议将使希腊未来两年能够免除部分债务压力,同时希腊也将无法再从欧盟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得到任何资源,只能独自努力实现财政平衡。

他说,欧元集团2012年9月曾表示会采取必要步骤保证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现在是履行这一承诺的时候了。

卡恩也承认,他“不确定”自己的提议是否会奏效,但值得一试,否则情况只会更加糟糕。

27日,欧元区18国财长在紧急会议上决定,拒绝延长月底到期的希腊债务救助协议期限。希腊财长拒绝接受这一决定,中途退出财长会。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7日宣布,希腊政府提议7月5日就债权人提出的债务危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摊牌”时刻迫在眉睫。(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