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一季度GDP上修为萎缩0.2% 消费支出贡献最大

美国一季度GDP上修为萎缩0.2% 消费支出贡献最大

汇通网2015年06月25日09: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三(6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终值为下降0.2%,由于消费者支出被上修,其萎缩程度低于此前预估,符合预期值。

美国商务部周三(6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恶劣气候和美元走强及能源部门开支削减,美国一季度经济萎缩,但由于消费者支出被上修,其萎缩程度低于此前预估。而由于气候因素为暂时性,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将加快,此前多项数据对此有所佐证。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终值为下降0.2%,符合预期值,且好于前值下降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消费者支出强劲是美国GDP终值上修的最大原因。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从上升1.8%修正为上升2.1%。美国第一季度储蓄攀升至7202亿美元,预计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将继续加快。

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一季度最终销售年化季率终值下降0.6%,符合预期且好于前值下降1.1%;第一季度年化实际GDP终值为162,877亿美元,好于前值162,641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为上升0.8%,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两者均为上升0.8%);第一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为下降2.0%,也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为持平,好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下降0.1%)。

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的大幅下滑可能并没有真实的反应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经济学家表示,美国政府使用的缓和季节性波动因素对数据影响的计量模型也是导致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下滑的原因之一。

经济学家称,美国所谓的“季节性调整后”的计量模型并未完全剔除季节性因素对数据的影响,还残留了季节性影响。美国政府表示,其意识到该计量模型所潜在的问题,并努力在7月公布年度GDP的修正值之前解决该问题。

周三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一季度企业获利年化季率终值下降8.8%,不及前值下降8.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