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企业增速创四年之最 欧洲央行"振奋"

欧元区企业增速创四年之最 欧洲央行"振奋"

FX1682015年06月24日09: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 6月23日公布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企业增速创下四年以来最快,成为证明欧元区经济稳定复苏的最明确迹象。报告料使得欧洲央行感到振奋不已,因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正在生效。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6月23日)公布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虽然近来希腊与债权人之间的僵局未破,可能一度令欧洲央行头疼不已,但是欧元区企业增速创下四年以来最快,成为证明欧元区经济稳定复苏的最明确迹象。当天的报告料使得欧洲央行感到振奋不已,因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正在生效。

Markit在当天的报告中称,欧元区的这份亮丽数据与德国和法国的调查结果相辅相成,德法是欧元区两个最大的经济体,调查显示德法两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的增长速度要比预期快得多。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从53.6升至54.1,且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该PMI指数已经连续两年站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

“企业活动、需求和就业增长出现明显回升,暗示第二季经济增长0.4%,”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

为了满足需求,企业增加了招聘。就业分项指数仅从5月所及四年高点52.3小降至51.9。

欧元区服务业对总体指数上升贡献最大,服务业PMI从5月的53.8跃升至54.4。

当天的调查报告还显示,6月份公司通过进一步降价来提升新业务。产出价格分项指数为49.0,低于5月的49.3。

制造业PMI从52.2升至52.5,为逾一年最高水平,产出分项指数从53.3小幅上升至53.5。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从5月的53.2降至52.6。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