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房价继续走高 悉尼楼市过热令官员担忧

澳洲房价继续走高 悉尼楼市过热令官员担忧

汇通网2015年06月23日12:4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住房价格在今年一季度继续走高,而这主要是受到了该国最大城市悉尼房地产市场持续过热的带动。

最新的数据表明,澳大利亚住房价格在今年一季度继续走高,而这主要是受到了该国最大城市悉尼房地产市场持续过热的带动。而这一数据状况也是的澳洲联储在此后考虑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措施时,仍会面临投鼠忌器的困境。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七大城市的加权平均住房价格在今年一季度相比去年四季度环比上涨1.6%,相比去年同期同比上涨6.9%。而在该国第一大城市,也就是经济首都悉尼的房价,则在一季度继续环比飙涨3.1%,同比升幅则超过10%,均比澳洲全国平均水平高出近一倍。这也令该市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状况被进一步凸显,并令观察人士忧心不已。

而悉尼的房地产市场火热的状况构成鲜明对比的是,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的房价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出现了下跌,原因在于该国矿业投资热潮的消退和国际铁矿石价格的崩跌,对主要矿业开发区西澳洲的经济产生了最大的冲击,因此珀斯的房价也就受到了连带的拖累。

此前,澳洲官员对于悉尼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担忧程度已经进一步升温,澳洲联储主席此前在面向经济学家讲话时,曾直言不讳指出,悉尼的住房价格表现简直已是“疯狂”。

澳洲联储开年以来已再度降息两次,使得该国的基准利率降低到了2.0%的低位,以此来助推经济增长,缓和货币升值压力改善出口环境,从而提振就业,但这也强化了住房价格上涨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