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财长: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 韩国经济喜忧参半

韩国财长: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 韩国经济喜忧参半

汇通网2015年06月18日14:3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维持利率在超低水平不变,但进一步暗示了可能在9月份开始加息的前景。韩国财长崔炅焕(ChoiKyung-hwan)因而在周四(6月18日)表示,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对韩国复苏经济来说喜忧参半。

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维持利率在超低水平不变,但进一步暗示了可能在9月份开始加息的前景。韩国财长崔炅焕(ChoiKyung-hwan)因而在周四(6月18日)表示,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对韩国复苏经济来说喜忧参半。

韩国财长表示,如果美国提高利率,那么可能会导致国外资本外流,但是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的复苏将能通过提高韩国出口需求等途径来带动韩国实体经济加速增长。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已在讲话中暗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维持复苏态势,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逐步加息,但是她也强调,加息过程将格外谨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