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31.5 受希腊不确定性影响

德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31.5 受希腊不确定性影响

汇通网2015年06月17日08:5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周二(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5月的41.9恶化至31.5,因希腊危机引发的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迟滞,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周二(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6月经济景气指数和现况指数的恶化幅度超预期,因希腊危机引发的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迟滞,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5月的41.9恶化至31.5,也不及预期值37.1;6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则从5月的65.7恶化至62.9,也不及预期值63.0。

德国智库ZEW称,外部因素削弱了德国良好经济形势进一步改善的空间,这些因素包括希腊问题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缺乏活力。

ZEW还表示,金融市场专业人士对于欧元区经济发展的信心在降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