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美联储应维持利率直到2016年

世界银行:美联储应维持利率直到2016年

FX1682015年06月12日08:3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随着二季度进入尾声,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加息的时间正在一步步接近。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最近却呼吁,美联储应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2016年。

随着二季度进入尾声,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加息的时间正在一步步接近。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最近却呼吁,美联储应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2016年。

世界银行周三表示,美联储将利率维持于历史低位水平将会有助于进入市场避免剧烈波动。在2013年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之际,全球金融市场一度陷入动荡之中。

上周五美国5月非农就业强劲增长28万人,这也推升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在9月首次加息的预期。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Franziska Ohnsorge在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当美联储升息的速度越快,金融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风险就越大。

Ohnsorge说道:“如果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速度和时间点感到意外,这显然将会引发金融市场的‘骚动’。”

他表示,“2013年就是一个例子,提醒市场险情可能再一次发生。”

同时,Ohnsorge警告称,发展中国家的资本市场可能会在美联储加息之后遭遇冲击。他说道:“对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而言,这一冲击是可以承受。不过,一些发展中国家或将承受破坏性的冲击。”

世界银行发出的警告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之前的报告如出一辙。IMF上周呼吁,美联储应等到2016年上半年加息。

IMF在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应该等到工资和通胀出现回升迹象,到那时候才是适合加息的时间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