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企业投资骤降 因对回报期待过高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企业投资骤降 因对回报期待过高

汇通网2015年05月28日14:4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统计局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第一季新资本支出经季节调整后较前季下降4.4%,至359亿澳元。澳洲第一季企业投资遭遇逾六年来最大降幅,未来一年支出计划也远低于市场预期。

澳洲第一季企业投资遭遇逾六年来最大降幅,未来一年支出计划也远低于市场预期,该报告令市场大失所望,拖累澳元大幅下跌。该报告对于澳洲联储而言将是一剂“苦药”。澳洲联储刚刚才将利率降至2%的纪录低点,希望借此重振企业支出。

澳洲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第一季新资本支出经季节调整后较前季下降4.4%,至359亿澳元(294亿美元),创2009年底以来的最大降幅,路透调查预估为下降2.4%。关键的一点是,2015/16年度企业资本支出的计划规模偏低,仅为1,040亿澳元,除矿业之外的其他行业基本没有增加资本支出的意愿。

AMP CAPITAL INVESTORS首席经济分析师Shane Oliver表示,当季数据并不是太出人意料,令人吃惊的是对2015/16年度资本支出的预估下调了很多。仍没有太多迹象显示,非矿业投资正在填补矿业投资骤减所留下的缺口。数据依然暗示,澳洲联储仍有可能不得不再度降息

Oliver的基本预测情形是联储将按兵不动,但该数据突显出,下周公布的1-3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仍然相当疲弱,经济增速仍将远低于趋势增速。

摩根大通分析师Tom Kennedy表示,数据全面疲弱。看来资本支出将给GDP造成的拖累恐怕会略超过原先的预料。原先预计为增长0.5%,现在摩根大通正进行重新调整预估的程序。如果非矿业产业未来六个月不见起色的话将浮现疑虑。虽然这些数字看起来有点好转,但是一点都不足以抵销矿业的拖累。摩根大通认为澳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明年中期,然后才会有一次升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