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升至52.8 因新订单和就业反弹

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升至52.8 因新订单和就业反弹

汇通网2015年06月02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一(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新订单和就业出现反弹,美国5月制造业增长速度从4月的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反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一(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新订单和就业出现反弹,美国5月制造业增长速度从4月的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反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超预期升至52.8,预期为52.0,前值51.5为2013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读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在扩张,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30个月处于或高于50荣枯线。

5月ISM就业指数超预期升至51.7,预期为49.3,前值为48.3;5月ISM产出指数降至54.5,前值为56.0。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ISM新订单指数升至55.8,为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前值为53.5;5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超预期升至49.5,为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为42.5,前值为40.5;5月ISM库存指数升至51.5,前值为49.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4.0

此外,市场调查公司Marki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上修至54.0,但不及预期的54.1,初值为53.8。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美元走强打压了美国制造业增长,但仍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从第一季度的疲弱中反弹;第二季度的经济复苏程度仍有很大不确定性,也有可能会令人失望。

美国4月营建许可支出月率跳升2.2%

另外,美国商务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营建许可支出月率激增2.2%,预期上升0.8%,前值由下降0.6%修正为上升0.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