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一年新低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创一年新低

中金网2015年01月24日10: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 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3.7,为2014年1月份来最低水平。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五(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但速度略低于上月,创一年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3.7,为2014年1月份来最低水平,预期54,前值53.9。数据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

分项指数中,1月产出指数初值升至55.1,前值为54.7。就业指数初值升至53.4,前值为53.0,这是该指数连续第19个月出现增长。

新订单指数也高于50,但触及一年最低水平。物价投入指数为2012年7月来首次萎缩。

“美国1月制造业活动放缓主要是因新订单增长放缓,但好消息是需求保持强劲,这足以带动制造业创造就业,”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Williamson还表示,“近期油价大跌造成制造业成本降低会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拉低通胀,这令政策制定者有更大的空间可以确保以非常缓慢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

Markit的制造业PMI初值是根据约85%的受访制造商的回复计算得出的。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