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7% 创八个月来最大增幅

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7% 创八个月来最大增幅

汇通网2015年06月02日09:1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一(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超预期上升0.7%,创八个月以来最大增幅,同时也是连续第三个月录得正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一(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超预期上升0.7%,创八个月以来最大增幅,同时也是连续第三个月录得正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初值上升0.7%,一如预期,4月终值为上升0.5%;5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1%,符合预期,4月终值为持平。

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初值超预期上升0.7%,为2014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上升0.6%,4月终值为上升0.3%。

数据还显示,德国5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1%,预期持平,4月终值为下降0.1%。

德国通胀率虽然稳步上升,但远低于欧洲央行(ECB)中期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5月CPI终值将于6月16日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