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 进口表现不佳

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 进口表现不佳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9日07: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2015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主要由于当季进口数据表现不佳,此外服务业部门的增长势头也更为疲弱,特别是在交通运输、仓库存储和通讯领域,从而使得整体增速受到拖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英国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5年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主要由于当季进口数据表现不佳,此外服务业部门的增长势头也更为疲弱,特别是在交通运输、仓库存储和通讯领域,从而使得整体增速受到拖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今年一季度GDP修正值为环比增长0.3%,增速仅为去年第四季度增幅的一半,创下2012年四季度以来最低环比增速,也不及预期的增长0.4%;环比折算年率为增长2.4%,也为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增速水平,不及预期的增长2.5%。

分项来看,英国一季度出口额环比下降0.3%,进口额环比增长2.3%,贸易逆差成为经济增速的最大拖累,主要受进口原油、机械及运输设备所影响。一季度企业投资环比增长1.7%,为2014年二季度以来最强水平,好于预期的增长1.0%。

英国央行曾预计英国一季度GDP增速将上修为环比增长0.5%,但最终并未实现。该行上周还表示,预计英国今年经济增速将为2.5%。英国2014年经济扩张2.8%,为2006年以来最快,同时也比其他任何发达经济体增长快,但目前仍有部分机构对其增长前景有所担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