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一季度经济同比下降1.9%

俄罗斯一季度经济同比下降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6日10:3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GDP比去年同期下降1.9%。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同期下降1.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一数据稍好于之前俄经济发展部预测的第一季度GDP下降2.2%。

俄联邦统计局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全年俄罗斯GDP比上一年增长0.6%。其中,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4%。

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影响,俄罗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根据俄经济发展部的最新预测,2015年俄罗斯GDP将下降2.8%,但2016年俄罗斯GDP将恢复增长,增长幅度为2.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