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莫斯科租金平均下跌40% 因外企高管大量撤离

莫斯科租金平均下跌40% 因外企高管大量撤离

腾讯财经2015年05月14日16:1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受美国和欧洲高管撤离所累,租赁市场需求大幅萎缩,致使莫斯科最炙手可热街区的租金遭遇暴跌。

据彭博社报道,虽然国内经济持续萎缩,但是俄罗斯大宗商品顾问Alexander Prosviryakov在莫斯科住的房子却比之前大了。

4月份,Prosviryakov捡到了大便宜:位于距离莫斯科最受欢迎聚会地点——普希金广场两个街区远的一套公寓。公寓面积为120平,而租金仅为去年的一半。

“身为单身人士,起初我并未想过要租住这么大面积的房子,”34岁的Prosviryakov说,“但当我开始对市场进行考察时,我意识到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那么,为什么不住大一点的房子呢?”

受美国和欧洲高管撤离所累,租赁市场需求大幅萎缩,致使莫斯科最炙手可热街区的租金遭遇暴跌。油价下跌,以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接连不断的制裁,令外国公司俄罗斯利润下滑,不得不选择削减成本。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2014年,受制裁影响,全球最大油田服务提供商Schlumberger公司,从俄罗斯撤走了所有美国和欧洲籍雇员。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3月份,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设在圣彼得堡的一家工厂停产,“欧宝”和多数“雪佛兰”车型停止销售。由于收入下降,受严峻经济形势影响,法国兴业银行俄罗斯分行正计划再裁掉1000人。第一季度,该分行才刚刚进行了一次裁员。

Troika Relocations负责人David Gilmartin指出,随着外国雇员纷纷撤出他们青睐的昂贵街区,2014年莫斯科租金平均跌幅约在40%,(以美元为计算单位)。(米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