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受美元升值影响 美国3月贸易逆差创新高

受美元升值影响 美国3月贸易逆差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6日08: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美元升值影响,3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约为514亿美元,较上月修正后的359亿美元增加43%,创2008年10月以来新高。当月美国出口总额约为1878亿美元,环比增加0.9%;进口总额为2392亿美元,环比增加7.7%。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美元升值影响,3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大幅增加至2008年10月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月美国贸易逆差约为514亿美元,较上月修正后的359亿美元增加43%。当月美国出口总额约为1878亿美元,环比增加0.9%;进口总额为2392亿美元,环比增加7.7%。

当月美国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378亿美元,环比增加约38%。美国对华出口环比增加4亿美元至93亿美元;对华进口增加109亿美元至471亿美元。

在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时,由于进口大于出口而形成的贸易逆差是“减分”项目,因而贸易逆差扩大将拖累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2%,较去年第四季度2.2%的增速大幅放缓,且低于市场预期。其中,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1.25个百分点,抵消了个人消费开支和私人库存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