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多因素拖累美国一季度GDP仅增0.2%

多因素拖累美国一季度GDP仅增0.2%

汇通网2015年04月30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经济几乎没有增长;恶劣天气造成消费者支出下降,能源企业因油价下跌而削减开支,加之西海岸劳工纠纷和美元走强,这些因素纷纷拖累本次美国GDP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触及一年低位。

美国商务部周三(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经济几乎没有增长;恶劣天气造成消费者支出下降,能源企业因油价下跌而削减开支,加之西海岸劳工纠纷和美元走强,这些因素纷纷拖累本次美国GDP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触及一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0.2%,不及预期的增长1.0%,去年四季度终值为增长2.2%;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下降0.1%,预期增长0.1%,去年四季度终值增长0.1%。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初值为163048亿美元,去年四季度终值为162947亿美元。

美联储关注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增幅放缓,且依然远低于2%的通胀率目标。

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增长0.3%,不及预期的增长1.0%,去年四季度终值增长1.1%;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增长1.3%,去年四季度终值增长1.4%。

美国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增长0.9%,预期增长1.0%,去年四季度终值增长1.1%;一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下降2.0%,预期下降1.8%,去年四季度终值下降0.4%。

尽管严寒天气和西海岸港口延误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但油价下跌和美元升值的冲击可能将持续更长时间。

美联储(FED)官员将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02:00结束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发表政策声明。此次会议无经济/通胀预估报告,也没有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发布会。届时,他们可能暗示不急于开始加息;同时,疲软GDP数据或令美联储发表温和措辞的可能性再次上升。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一季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下滑2.5%,为2009年底以来最差表现;去年四季度增长4.5%。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