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IHS:尼泊尔地震损失相当于该国GDP的20%

IHS:尼泊尔地震损失相当于该国GDP的20%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8日09:2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根据市场调查结构IHS公布的数据显示,尼泊尔大地震给该国造成的经济成本或将超过50亿美元,相当于这个赤贫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20%。

尼泊尔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根据市场调查结构IHS公布的数据显示,尼泊尔大地震给该国造成的经济成本或将超过50亿美元,相当于这个赤贫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20%。

IHS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Rajiv Biswas)在一份备忘录中写到:“鉴于大地震给尼泊尔造成的人员死伤数字还在快速增加,其对于该国经济所造成的影响也会非常严重。未来长期内,尼泊尔国内按照合适的建筑标准来修复那些易受到严重地震损坏建筑物的成本将超过50亿美元。”

拉吉夫-比斯瓦斯在上述备忘录中指出:“尼泊尔国内建筑物的建筑安全标准都很低,这也是地震造成大量房屋损毁的原因。另一方面,由于极度贫困,尼泊尔政府用于赈灾救援以及灾后重建的资金十分有限。”

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尼泊尔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694美元,而同年邻国印度和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分别高达1497美元和6807美元。

拉吉夫-比斯瓦斯表示,对尼泊尔大地震的国际赈灾救援以及未来远期的灾后重建来说,其中所需要的资金需要由其他国家捐助和发展融资机构提供,而外界向尼泊尔提供资金支持又需要在国际多边机构(比如联合国)的领导之下才能实际推进。(瑥丼)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