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呼吁加快“改革换现金”谈判进程

希腊总理呼吁加快“改革换现金”谈判进程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4日09:3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四呼吁加快进行相关工作以完成该国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改革换现金”协议,从而维持希腊的债务偿还能力。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在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会面后,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四呼吁加快进行相关工作以完成该国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改革换现金”协议,从而维持希腊的债务偿还能力。

这位左翼希腊总理与保守派德国领导人默克尔之间的这次会谈是在一次有关移民问题的欧盟紧急峰会前进行的,而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即将于周五在里加召开会议,审视希腊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进展。

一名希腊官员称,两人指出自一个月前他们在柏林举行会晤以来,谈判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他说道:“(齐普拉斯)总理呼吁加快进程,以便在4月底以前达成第一项临时协定并加以执行。”

德国方面尚未就此发表言论,但德国政府一直都立场强硬,坚持要求希腊必须实施此前保守派政府所作出的承诺,对劳动力市场、养老金和销售税进行改革,随后才能释放该国急需的救助资金。

欧盟官员表示,默克尔将向市场发出一条信息,表明她想要让希腊留在欧元区中并避免灾难性违约的意图,但想要实现这个目标,齐普拉斯政府必须开展技术性谈判,提出详细的措施来让公共财政变得具有可持续性。一名高级官员说道:“德国政府想要希腊留在欧元区并找到一项解决方案,但现在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尽管敦促齐普拉斯达成一项协议。”

虽然希腊一直都在推动一项迅速的政治协议,但到目前为止默克尔一直都坚持表示,希腊必须首先满足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代表的要求。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蒂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柏林发表讲话称,有关希腊形势的怀疑情绪正在日益增强,并警告称如果金融不稳定性重返,那么今年就不会有什么经济增长。他说道,他不再认为本月能达成协议,但双方之间的谈判可被延长到4月30日的最后期限以后,并预计协议将在5月份的某个时候达成。鉴于目前紧张的现金状况,希腊有理由加快谈判及其改革计划。“现在的进展不太好。”东布罗夫斯基斯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ARD German)采访时说道。(星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