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说俄经济预期今年底恢复增长

俄总理说俄经济预期今年底恢复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08:1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表示,根据俄政府的基准预期,今年底俄经济将停止萎缩并恢复增长,2016年经济增长预计超过2%。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表示,俄政府预期俄经济今年底恢复增长。

在当天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梅德韦杰夫表示,根据俄政府的基准预期,今年底俄经济将停止萎缩并恢复增长,2016年经济增长预计超过2%。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政府应该对经济有清楚的认识,了解利用何种手段、机制、资源才能保持宏观经济稳定,使经济逐渐步入稳定增长;了解利用何种财政、金融政策才能真正支持实体经济部门,支持金融系统。

俄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在会上表示,俄罗斯一系列经济指标均好于此前预期,俄经济可能在2017年或2018年恢复至危机前水平。他说,2015年第一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下降2.2%,2015年全年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下降2.8%。

乌柳卡耶夫表示,俄各项经济数据将在2016年出现明显好转。俄经济发展部预计2016年俄经济增长2.3%,全年工业产值将增长1.5%,投资总量将增长3%。此外,资本外流情况自2016年起将逐年好转。

2014年以来,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俄罗斯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根据俄经济发展部之前的预测,如果油价维持在每桶40美元至60美元之间,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3%至5%。(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