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说俄经济情况正逐步趋于稳定

俄总理说俄经济情况正逐步趋于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2日08:3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1日表示,俄经济情况正在逐步趋于稳定。俄罗斯的发展方向不会因危机而发生改变,政府和社会的共同目标是实现俄罗斯经济增长率在2018年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1日表示,俄经济情况正在逐步趋于稳定。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2014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相比2014年同期,今年第一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约2%,其中工业产值下降0.4%,俄经济情况正在逐步趋于稳定。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的发展方向不会因危机而发生改变,政府和社会的共同目标是实现俄罗斯经济增长率在2018年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但如果外部压力进一步强化,国际油价长期保持低位,俄罗斯则不得不接受经济发展的另一种现实。

针对卢布汇率,梅德韦杰夫表示,近期卢布升值势头对经济部门总体而言是利好消息,但也对俄罗斯商品出口造成影响。俄政府将努力实现卢布汇率在可控范围内波动。

梅德韦杰夫指出,2014年,俄国防采购达1.9万亿卢布(约合351亿美元);武器出口订单总额约490亿美元,占俄罗斯总出口额的3.2%;石油开采量5.27亿吨,能够满足国内市场和出口需求;在航天发射领域位于世界前列,41%的航天发射由俄罗斯完成,俄在轨卫星数量达134颗,占世界总量的1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