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一步举措是加息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一步举措是加息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3日10: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消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本月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称欧元区邻国经济增长开始恢复可以推动英国经济继续增长。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消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本月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称欧元区邻国经济增长开始恢复可以推动英国经济继续增长。

英国央行4月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名委员们均同意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其,不过,两名委员认为英国央行在4月份决定不加息是合理的。此外,9名委员还同意维持英国央行3750亿英镑(约合5587.7亿美元)资产采购项目不变。英央行会议纪要同时透露,所有政策委员会成员都认为下一个举措是加息。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称呼,有迹象显示英镑走强令出口订单承压,因英镑的影响,预计未来通胀抬升的风险在加大,明年通胀强劲回升的几率很大。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对未来利率路径有不同看法,但所有政策委员会成员都认为下一个举措是加息。薪资增速仍然相对疲软,需要生产率增长以维持经济的增长步伐。

英国央行,美国经济突然恶化让人感到意外,不过这很有可能只是暂时现象。欧元区经济似乎正在回升,增长可能会抵消欧央行QE给英镑带来的影响。希腊构成巨大的短期和长期风险,英国央行已经注意到希腊无序违约的风险。

在本月初的决议上,英国央行不出意外的将基准利率维持于0.5%的纪录低点,并维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和其他央行一样类似,卡尼和英国央行也需要考虑油价等暂时性因素和更为顽固长期的通缩压力对当前低通胀分别产生了何种程度的影响。英国通胀率距离央行设定的2%目标仍相去甚远,通胀率上升有赖于工资增长速度加快和英镑汇率走强。

不过,鉴于5月7日举行的英国大选或出现没有一个政党赢得压倒性胜利的局面,政治因素的不确定性会给英国央行带来更多的挑战,因此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近期有所弱化。调查显示,分析师预估中值为英国央行首次升息将在2016年初,届时也仅将升息25个基点。除非英国CPI回升至1.5%以上,否则英国央行不太可能考虑采取加息行动。(萧何)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