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央行考虑收紧对希腊银行业提供应急资金

欧央行考虑收紧对希腊银行业提供应急资金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2日10: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控制向希腊银行提供的应急资金,原因是在该行内部的成员中,有关为陷入困境的希腊银行进一步提供援助的阻力正在变大。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控制向希腊银行提供的应急资金,原因是在该行内部的成员中,有关为陷入困境的希腊银行进一步提供援助的阻力正在变大。

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的职员已经提出一种建议,内容是提高希腊银行在从该国央行借款时提供的抵押品所应接受的折扣。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虽然欧洲央行的管理委员会并未就此展开正式谈论,但如果希腊的领导人无法迅速说服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相信其能对本国经济进行改革从而获得援助资金,那么这种措施就可能会被考虑。受此影响,希腊银行股下跌。

希腊各银行基本上已被阻隔在欧洲央行常规的现金贷款计划之外。本周早些时候,希腊政府在里加与欧元区伙伴国召开了会议,但仍旧未能在救助计划的问题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目前,希腊各银行只能根据总额740亿欧元(约合790亿美元)左右的所谓“紧急流动性援助计划”(Emergency Liquidity Assistance)从本国央行那里借到资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经济学家弗雷德里克·杜克罗泽(Frederik Ducrozet)说道,“毫无疑问”欧洲央行正在丧失对希腊的耐心。他指出:“希腊的银行将在不久以后需要更多资金,而(抵押品的)大幅折扣或紧急流动性援助计划的上限被调低,其效果都将是相当的。”(星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