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布拉德:应尽快加息以满足未来经济快速增长需要

美联储布拉德:应尽快加息以满足未来经济快速增长需要

汇通网2015年04月16日10: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立场偏向鹰派的理事布拉德周三再度呼吁尽快加息,并认为加息幅度应该与未来美国经济快速增长相匹配。

美联储立场偏向鹰派的理事布拉德周三(4月15日)再度呼吁尽快加息,并认为加息幅度应该与未来美国经济快速增长相匹配。布拉德指出,即使第一季度的GDP仅增长1.5%,四个季度的GDP增幅也将达到3.3%。考虑到目前的潜在增长率大约是2%,即使增长率刚刚超过3%,也代表着增长率表现高于趋势水平。

身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的布拉德在Hyman Minsky年度会议上表示,按照现在标准定义的繁荣,或许与1990年代后期的繁荣有所不同。此后,美国将于4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GDP报告。

与其他同僚不同的是,布拉德还预计失业率将从目前的5.5%下降至5%以下。而失业率若处于4%的范围,就与经济繁荣相符。

布拉德在讲话中并未特别指出具体在哪一个月加息。而在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布拉德称,他友谊故意让加息时间模糊一点,以免市场过度波动。而此前,市场普遍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6月会议上严肃考虑加息问题。

布拉德表示,目前美国的接近于零的低利率政策已经维持了6年半之久。而布拉德最担心的是维持低利率政策可能导致今后发生金融稳定性问题。布拉德称,目前的资产价值看来定价公平,但受到美联储政策影响的债券则是一个特别的例外,“因此很难知道实际情况会怎样”

但布拉德指出,美联储政策对经济的影响通常存在滞后性。布拉德认为未来的经济繁荣以及已经长期实行的低利率政策,似乎都存在泡沫风险。

布拉德同时还表示,金融市场关于加息的预期与美联储自己的预期并不处在同一水平。目前的联邦基金期货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的首次加息时间将在12月份,这要显著晚于布拉德本人的预期。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