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彭博社:日本或超越中国成美国最大债权国

彭博社:日本或超越中国成美国最大债权国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5日15:2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彭博社报道,定于周三发布的海外美国国债持有量数据有望表明,日本已重新超越中国成为美国的最大债权国。

据彭博社报道,定于周三(15日)发布的海外美国国债持有量数据有望表明,日本已重新超越中国成为美国的最大债权国。

根据最新数据,中国1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量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而日本仅差不到10亿美元的距离便可重获美国最大债权国地位。

美联储准备开始加息之际,美国依靠投资者对美债的需求来压低借贷成本。根据摩根士丹利指数,美联储可能会在大约七个半月后开始加息。连续五年施行旨在支持经济增长的购债计划后,美联储可能也会考虑减持手中的美国国债。

截至1月份,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已降至1.2391万亿美元,而日本所持美国国债则增加到了1.2386万亿美元。上一次日本美债持有规模超过中国是在2008年。2月份美国国债海外持有量数据定于华盛顿当地时间周三16:00公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