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商品零售额环比回升

美国3月商品零售额环比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5日08: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下降三个月后,3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加0.9%,创一年来最大增幅。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下降三个月后,3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加0.9%,创一年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3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4414亿美元,环比上涨0.9%,同比增加1.3%。其中,汽车和零部件零售额环比上涨2.7%,家具产品、服装消费和建筑材料零售额均环比上涨。汽油零售额下降0.6%,食品饮料和电子、家电产品零售额均出现下降。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上涨0.4%,而1月该数据为零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近几个月美国个人储蓄率持续上升,显示消费者保持较为谨慎的消费态度。不过,3月份的数据表明消费者可能摆脱了冬天严寒天气影响,开始加大消费。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