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否认达不成协议就准备违约

希腊否认达不成协议就准备违约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4日08:4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办公室周一否认了英国媒体有关希腊政府正着手准备在4月末IMF会谈失败情况下宣布债务违约的报道。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消息,希腊总理办公室周一否认了英国媒体有关希腊政府正着手准备在4月末IMF会谈失败情况下宣布债务违约的报道。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如果希腊与债权人不能在4月底前达成协议,希腊则准备采取极端措施宣布违约。希腊政府资金匮乏,需发放养老金和公务员工资。如果希腊与债权人无法达成一致,希腊准备暂不偿还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25亿欧元贷款。

该报道表示,一位希腊政府官员称,希腊已无路可走。如果欧元集团不释放救助资金,希腊别无选择,只能违约。

近几个月来,希腊与债权人互相施压。希腊已经提交了至少四份改革提案,每一份提案都比此前更为具体。分析人士认为,希腊声称的“无力偿还款项、可能违约”为其战术,希望以此令债权人作出更多妥协。然而,希腊与债权人间的博弈,也突显希腊国库日渐空虚。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