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反驳希腊二战巨额赔偿要求

德国反驳希腊二战巨额赔偿要求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9日10:2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要求德国就其在纳粹时期对希腊犯下的罪行就做出赔偿,周一晚些时候,希腊政府确认这笔赔偿欠款总金额:2788亿欧元(303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整个希腊的国内生产总值。针对雅典的赔偿要求,德国予以了反驳并当即表示拒绝。

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希腊政府要求德国就其在纳粹时期对希腊犯下的罪行就做出赔偿,周一晚些时候,希腊政府确认这笔赔偿欠款总金额:2788亿欧元(303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整个希腊的国内生产总值。针对雅典的赔偿要求,德国予以了反驳并当即表示拒绝。

德国称,1960年德国已支付了1.15亿德国马克的赔偿款,解决了两国之间的战争赔偿欠款问题。即便这样,关于纳粹时期德国的赔款问题却持续给两国关系蒙上阴影。

据德国新闻杂志Derspiegel报道称,希腊财政部副部长Dimitris Mardas在议会委员会宣布了这一欠款的金额。这是希腊政府首次对德国纳粹时期的欠款做出量化规定,包括所谓的纳粹时期的战争赔偿、纳粹德国强行要求希腊银行划拨的占领贷款。与此同时,希腊政府还要求英国归还其被盗的古文物宝藏。

就在希腊政府确认具体的赔偿金额前几周,希腊总理Alexis Tsipras还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站在了一起,共同呼吁结束欧盟内针对不同国家的丑陋的固化思维。

希腊和欧盟其它国家的磋商本就十分紧张,这次希腊的赔偿金额宣布不太可能会让磋商舒缓下来。希腊又一次站在了破产的边缘。虽然欧盟的债权人表示将会延期对希腊救助方案,雅典却未能提供其经济改革方案细节,以获得最近一批72亿欧元的援助。

希腊财长Yanis Varoufakis在上周四表示,希腊将会支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但许多分析家认为,如果不能获得援助,希腊将很难挺过4月。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