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开始加强对清算机构监管

美联储开始加强对清算机构监管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3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和贝莱德近年来一直警告称对于上一次金融危机的处理方式可能会引发新的危机。全球监管机构也开始认真对待这些警告。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和贝莱德近年来一直警告称对于上一次金融危机的处理方式可能会引发新的危机。全球监管机构也开始认真对待这些警告。

摩根大通和贝莱德的担忧是清算机构的风险,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开始关注衍生品清算规模超过700万亿美元的清算平台。美联储的主要目标是确保一家金融机构的破产不至于拖累其他公司甚至整个经济。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副总裁在4月1日称,“我们必须专注导致危机的核心因素。”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责任就是要处理破产的金融机构。

去年监管机构开始重整队伍,从内部抽调人寿监管清算所,并为此专门认命了一位副主管。Matthew Eichner上台后将主要负责监管清算机构的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