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骤降 3月就业报告可期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骤降 3月就业报告可期

FX1682015年04月03日09: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滑,创下九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进一步表明该国的劳动力市场稳健改善,将继续支撑其经济增长。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滑,创下九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进一步表明该国的劳动力市场稳健改善,将继续支撑其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2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万至26.8万人,创下1月24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28.5万,前值修正为28.8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在当天的报告中称,美国3月2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至少一年以来第二低的水平。

报告暗示,在经济经历近期的趋缓之后,美国企业雇主对销售前景感到乐观,进而减少解雇。

同时,就业状况良好有助于支撑该国的家庭消费支出,而且与美联储决策者对就业市场改善的要求想符合。

一名劳工部发言人在数据公布时称,上周所有州的数据都是实际统计值,不存在任何异常情况。

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2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跌至28.6万,前值29.7万人。

美国3月21日季调后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跌至232.5万人,预期240.5万人,前值修正为241.3万人。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点评称,当日公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跌至近6年以来新低,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得到持续改善;失业金人数自经济衰退结束以来一直在稳步下行,最新的数据进一步佐证了美国新增就业数量相较于失业人数更多的观点。

截止到目前为止,美国3月就业报告的前瞻指标都已经公布如下: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仅仅增加18.9万,创下2014年1月以来最低;

美国3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跌至50;

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减少至3.6594万人;

美国3月2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6.8万,创下9周低位。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4月3日)20时30分公布3月就业报告,市场预期预期非农就业增长24.5万人,失业率仍然持稳于5.5%。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