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挑战者企业裁员显著下滑 油价跌影响仍存

美挑战者企业裁员显著下滑 油价跌影响仍存

FX1682015年04月03日08: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就业报告的前瞻指标之一,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较上月显著走低,然而油价下跌的影响仍然存在。

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3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就业报告的前瞻指标之一,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较上月显著走低,然而油价下跌的影响仍然存在。

数据显示,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下跌27.6%,前值下跌4.6%。

与此同时,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降至3.6594万,前值为5.0579万。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增长6.4%,前值则增长20.9%。

分地区来看,美国3月东部地区企业裁员0.7315万人,中西部裁员1.3425万人;西部地区裁员1.1405万人,而南部地区裁员0.4449万人。

挑战者企业裁员报告提供了一些行业和地区公布的企业裁员信息。该报告是投资者用来确定劳动力市场活跃程度的指标。

美国就业咨询公司挑战者首席执行官John Challenger称,如果不包括石油相关行业裁员,截至3月31日当季裁员人数有望创下90年代中期以来最低水平。

其同时补充道,油价下跌对今年油田服务、能源供应、管道及相关制造行业就业造成巨大冲击。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3月ADP就业人数仅仅增长18.9万人,创下2014年1月以来的低位。

美国劳工部在上个月的报告中指出,美国2月非农就业增加29.5万人,已经连续十二个月增幅在20万人上方,仅次于1994-95年创下的连续13个月增幅在20万人上方的纪录。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周五(4月3日)20时30分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3月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增加24.5万人。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