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国际储备增长79亿美元

俄罗斯国际储备增长79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3日08:2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3月20日至3月27日,俄罗斯国际储备由3529亿美元升至3608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79亿美元,增幅2.2%。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俄罗斯国际储备增长79亿美元

俄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3月20日至3月27日,俄罗斯国际储备由3529亿美元升至3608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79亿美元,增幅2.2%。

公告指出,此次俄罗斯国际储备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卢布汇率走势呈积极态势,银行外汇交易出现结余。

俄罗斯国际储备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储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和特别提款权等。俄罗斯国际储备由俄政府和央行共同支配,主要用于应对经济风险。2014年以来,由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和国际油价下跌,俄罗斯经济运行出现困难,国际储备不断减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