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说俄将力促金砖国家间经济合作

普京说俄将力促金砖国家间经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2日08:3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表示,今年俄罗斯作为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将着力促进金砖国家间经济金融合作。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表示,今年俄罗斯作为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将着力促进金砖国家间经济金融合作。

普京在当天启动的轮值主席国官网发文表示,金砖国家成员国在国际重大问题应对方面,配合越来越紧密;成员国积极参与世界多极化进程,积极参与国际金融与贸易体系的发展。

普京说,在担任主席国期间,俄方将努力使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着力促进金砖国家间金融经贸合作,推动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开展工作,采取措施强化成员国在能源、矿产、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合作;研究开展成员国议会间对话,为直接解决金砖机制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便利。此外,俄方也将促进成员国在文化、科技、卫生领域的交流,举办金砖国家青年领袖峰会,建立金砖国家网络大学。

普京表示,今年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鉴于历史的教训,金砖国家成员国一贯主张和平解决国际冲突,谴责一切试图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的行为。作为轮值主席国,俄方将最大化金砖国家在维护世界安全与稳定中的作用。

今年金砖国家峰会将于7月初在俄罗斯城市乌法举行。

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近年来,金砖国家在经济、金融、贸易、发展等诸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引擎。五国在重大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不断强化,成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