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养老金联合爱马仕斥16亿英镑入股ABP

加拿大养老金联合爱马仕斥16亿英镑入股ABP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1日11:0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近日,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局与爱马仕公司基础设施投资部同意共同出资16亿英镑,入股掌握英国海岸21处港口的英国联合港口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Ports)。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近日,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局与爱马仕公司基础设施投资部同意共同出资16亿英镑,入股掌握英国海岸21处港口的英国联合港口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Ports),联合持股比例将达到至少30%(受益于优先认购权,这一比例将有可能最高达到33.33%)。

据悉,此次交易的股票将由高盛公司与英国保诚公司的基础设施投资部共同售出。2014年,高盛与保诚两家公司就已分别出售了在英国联合港口公司中所持股票的23%和10%。

据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局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交易将需要经过例行的反垄断审查,全部流程预计将于2015年6月完成。此次交易后,北欧化工集团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仍将分别持有英国联合港口公司33%的股份。该发言人表示,此次斥资入股的两家公司并未打算透露如何分配所购得的股份。

2015年2月,爱马仕公司就已联合负责管理加拿大养老基金的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 de dép?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从英国政府手中购得后者所持有的欧洲之星公司的40%股份。有分析家因此担心此次有关英国联合港口公司的交易将意味着英国养老基金在大型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上的惨败。

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局的总经理兼全球基础设施投资主管克雷西达·霍格(Cressida Hogg)对此表示,“能投资入股英国联合港口公司这样业绩可靠、稳定的港口管理企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这对于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局的国际基础设施投资组合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补充,非常符合我们的长期投资计划。”

爱马仕公司基础设施投资主管彼得·霍夫鲍尔(Peter Hofbauer)则称英国联合港口公司“完美符合”其团队的核心投资战略,即通过投资基础设施以获得长期稳定的通胀挂钩现金流。

截至2014年底,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局目前在英国拥有总值76亿英镑的房地产、基础设施、上市公司股份等资产。目前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投资额已达将近70亿英镑。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