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物价下滑趋势趋缓 或已触底将回升

欧元区物价下滑趋势趋缓 或已触底将回升

FX1682015年04月01日08: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一如预期放缓,但降幅颇小,显示物价下滑趋势已在1月触底,可能很快就会开始上升。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一如预期放缓,但降幅颇小,显示物价下滑趋势已在1月触底,可能很快就会开始上升。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为较上年同期下降0.1%,2月为下跌0.3%。

如同前一个月,HICP下跌主要是受到能源价格骤降所带动,3月能源价格较上年同期便宜5.8%。

3月扣除波动性的能源和未加工食品成本的核心通胀,较上年同期上升0.6%,2月为上升0.7%,1月同比涨幅也是0.6%。

物价下滑趋势触底对欧洲央行而言应是好消息,央行希望通胀中期能维持在不超过、但接近2%的目标。欧洲央行已从3月开始印钞,盼能提振物价上升。

欧盟统计局并公布,欧元区2月失业率降至11.3%,失业人口较一个月前少49000人。这对欧元区经济是又一可喜的讯号。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