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五周低位 就业改善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至五周低位 就业改善

FX1682015年03月27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降低,且创下五周以来的低位,因天气条件好转,促使就业市场延续早前稳健的改善势头。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降低,且创下五周以来的低位,因天气条件好转,促使就业市场延续早前稳健的改善势头。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3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21日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0.9万至28.2万人,创下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29.0万,前值29.1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在当天的报告中指出,初请失业金人数的下滑,表明企业正在留住员工,通常伴随而来的是更多的招聘。

按照美联储上周的说法,升息的两大条件指的是就业持续增长,以及通胀加速回升。

Jefferies LLC经济学家Tom Simons在数据公布之前称,通常情况下,初请失业金持续位于30万人下方,则表示就业增长强劲。

Simons还不补充道,当天的初请报告暗示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相对趋紧,从而将支撑薪资反弹。

美国劳工部一名发言人在数据公布时称,上周所有数据都是实际统计值,不存在任何异常情况。

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2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29.7万,前值30.475万。

与此同时,美国3月14日当周季调后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0.6万至241.6万人,预期240.3万,前值修正为242.2万人。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点评称,此次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反映了美国正在改善的就业市场迹象;但是其他的就业市场指标表明美国尚未收复上次经济衰退期间的所有失地,薪资增速停滞不前,尚存在许多兼职人员和大量不愿意工作的失业者。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