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创13年半最高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创13年半最高

汇通网2015年03月26日16:3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Gfk机构3月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3年半高点,因消费者预计收入将增长。该迹象暗示今年民间消费将继续提振德国经济。

Gfk机构周四(3月2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3年半高点,因消费者预计收入将增长。该迹象暗示今年民间消费将继续提振德国经济。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由3月的9.7升至10.0,为13年半(2001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好于预期的9.8。本次调查访问了2000名德国人。

GfK分析师比尔克(Rolf Buerkl)称,德国消费者越发乐观。

去年民间消费助益经济实现1.6%的增长,预计今年还将会带来支撑,因失业率维持在纪录低点,薪资上涨以及低通胀令德国民众获益。

GfK称,自去年7月以来德国民众对经济的乐观情绪要超过以往,尤其是欧洲央行(ECB)维持的低利率正推低欧元,也因此令德国出口业在欧元区之外的市场更具竞争力。

德国消费者采购意愿则达到逾八年高位,部份因劳动市场强劲及利率跌至谷底。比尔克表示,就业及所得增加的前景,加上能源价格低迷,令消费者有意愿大肆采购。

GFK还表示,尽管希腊危机尚未打击信心,但希腊倘若退出欧元区的话,德国经济“可能遭受重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