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希腊没有感恩之心

IMF:希腊没有感恩之心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9日10:0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周二在与来自欧洲央行和欧盟的同事们举行的一个简短而气氛糟糕的会议上表示,希腊是该组织成立七十多年以来的历史中所接触过的最没有感恩之心的成员国。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周二在与来自欧洲央行和欧盟的同事们举行的一个简短而气氛糟糕的会议上表示,希腊是该组织成立七十多年以来的历史中所接触过的最没有感恩之心的成员国。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和欧盟的官员们抱怨希腊官员不愿遵守2月份达成的一个救援扩展协议,也不愿与债权人配合。

德国财政部官员表示,尝试税负希腊政府拟定一个严格的经济政策计划就像骑一匹死马。与此同时,IMF官员表示希腊的态度令债权人无法接受。

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领导的左翼政府拒绝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持,这将可能迫使希腊退出欧元区。齐普拉斯寄希望于本周在布鲁塞尔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欧盟主席容克举行的会议上能够获得突破。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