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与经合组织加强合作促改革

希腊与经合组织加强合作促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3日13:5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2日在巴黎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签署合作文件,旨在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希腊更好进行新的改革。

新华社记者韩冰、周飒昂

巴黎(CNFIN.COM/XINHUA08.COM)--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2日在巴黎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签署合作文件,旨在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希腊更好进行新的改革。

古里亚称,双方已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谈,明确了未来几个月的合作方向”。古里亚说,经合组织不会取代任何机构,此次与希腊进行合作,是因为希腊作为经合组织成员国提出了合作的意向。经合组织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已为希腊、爱尔兰、葡萄牙等多个国家的结构改革出谋划策,经合组织的改革建议也成为墨西哥等国家改革框架的基础。

经合组织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对希腊改革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经合组织认为,希腊尽管在税务透明度改革上仍做得不够,但在完善竞争力政策框架等多方面已取得进展。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他想做的不是“改革希腊”,而是“变革希腊”,因为“希腊处于令人绝望的经济状况中”。

“债务重组对希腊来说至关重要,”齐普拉斯说。他认为,希腊债务重组之后会进入债务水平降低的轨道,甚至可能出现经济小幅增长。

不过,债务重组实际意味着对希腊欠德国、法国等欧洲债权国债务的减免或延期,这一要求引起众多欧洲债权国的强烈反对。2月24日,欧元区曾同意了希腊提交的新改革计划,对希腊的金融援助计划得以延长四个月。但希腊仍需尽快落实其改革方案。(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