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Petrobras洗钱调查深入 瑞士冻结4亿美元相关资产

Petrobras洗钱调查深入 瑞士冻结4亿美元相关资产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9日10: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随着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腐败丑闻不断升级,相关洗钱调查进一步深入,瑞士已经冻结了国内30多家银行的4亿美元资产。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腐败丑闻不断升级,相关洗钱调查进一步深入,瑞士已经冻结了国内30多家银行的4亿美元资产。

当地时间18日,瑞士联邦检举人办公室在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自去年4月份以来,9项针对8名巴西公民腐败指控的调查陆续展开。声明称,其中1.2亿美元冻结资金已被遣返回巴西。

根据瑞士联邦检举人办公室发布的数据,300多个瑞士银行账户被用于处理贿赂支付,其中包括Petrobras高管的。

该办公室在声明表示,“瑞士方面的犯罪调查还将继续,并将致力于查清犯罪者应负的责任,以及剩余冻结资产的来源。Petrobras的腐败丑闻,已经影响了瑞士的金融中心角色和反洗钱战略。”此外,瑞士联邦检察长Michael Lauber已与巴西总检察长Rodrigo Janot举行多次会晤,承诺共同努力解决这桩备受全球关注的腐败案。

Petrobras是巴西最大的国营控股企业,负责巴西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上、中、下游的整条产业链,对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超过10%,是巴西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一年多来,巴西联邦警察对Petrobras开展了代号为“洗车行动”的调查,涉及100多人和200多家巴西石油服务公司(承包商)。

2月初,Petrobras首席执行官福斯特及4名董事会成员辞职。上周日,100多万巴西民众走上街头,高喊“反对腐败”,甚至打出“罗塞夫下台”等标语口号。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