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涨薪了!首相卡梅伦宣布新规将从10月起生效

英国涨薪了!首相卡梅伦宣布新规将从10月起生效

汇通网2015年03月17日14: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周二(3月17日)表示,英国最低工资将提高3%至每小时6.70英镑,为2008年以来实际薪资最大增幅。在5月7日英国国内选举前,卡梅伦以此做为其强化经济的政绩。新规将从今年10月起生效。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周二(3月17日)表示,英国最低工资将提高3%至每小时6.70英镑,为2008年以来实际薪资最大增幅。在5月7日英国国内选举前,卡梅伦以此做为其强化经济的政绩。

新规将从今年10月起生效。而就在周三(3月18日),英国本届政府将宣布任内最后一次预算案,并诉求选民支持。这次的英国大选,民众生活水平以及经济能力料将是大选的关键问题。

卡梅伦宣布了这项上月由一政府委员会所提出的建议。他和保守党的执政伙伴——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Nick Clegg)一起发表声明。

两位党魁都称赞上调最低工资的举措有助于反击工党的批评,工党抨击政府忽视了五年来生活水平受到挤压。工党主张到2020年时,最低工资应增加至每小时8英镑。

政府也把学徒的最低工资上调20%至每小时3.30英镑,增幅比委员会所建议的2.6%高出许多,也立即引来雇主的批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