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现代汽车收购土地 引来股东对管理层不满

现代汽车收购土地 引来股东对管理层不满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6日08:4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去年9月,现代集团斥资约100亿美元购买了韩国首尔江南区一块土地,然而最终的收购价竟然比该土地的评估价高出两倍之多。此事一经爆出,现代汽车的股价遭受严重冲击,而现代集团的股东也纷纷对家族性企业在制定决策方面的不透明性表达了不满。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间消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大股东当地时间3月13日敦促现代汽车加强公司内部管理。与此同时,现代集团股东自集团斥资100亿美元投资房地产市场遭受猛烈批评之后举行首次会面。

去年9月,现代集团斥资约100亿美元购买了韩国首尔江南区一块土地,然而最终的收购价竟然比该土地的评估价高出两倍之多。此事一经爆出,现代汽车的股价遭受严重冲击,而现代集团的股东也纷纷对家族性企业在制定决策方面的不透明性表达了不满。

现代集团的股东日前在首尔召开股东大会,会上现代集团的股东之一,来自荷兰的养老基金APG Asset Management呼吁现代汽车应对内部管理结构进行重组,另外APG Asset Management还要求现代汽车管理层指派一名外部高管来帮助捍卫股东的利益。现代汽车的高管之一Park Yoo-kyung在现代汽车总部发表讲话称:“我希望这一事件能够促使现代汽车对内部管理架构进行合理的改革和重组。”

现代集团在收购上述地块之后为了安抚投资者的不满情绪出台了多项举措,包括提升股息和股票回购。

Park Yoo-kyung还指出现代汽车应该尽快成立一个董事委员会并以将现代汽车的内部管理流程同国际化接轨为主要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