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现代集团在古巴代理商卷入贿赂丑闻

韩国现代集团在古巴代理商卷入贿赂丑闻

中国新闻网2014年09月29日11:1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近日,古巴对外公布加拿大运输公司Tokmakjian集团贿赂案的判决结果。集团总裁Cy Tokmakjian被判入狱15年,该公司另外两名加拿大籍高管——克劳迪奥·维特利(Claudio Vetere)和马可·布切(Marco Puche)——分别被判入狱8年和12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8日报道,近日,古巴对外公布加拿大运输公司Tokmakjian集团贿赂案的判决结果。集团总裁Cy Tokmakjian被判入狱15年,该公司另外两名加拿大籍高管——克劳迪奥·维特利(Claudio Vetere)和马可·布切(Marco Puche)——分别被判入狱8年和12年。Tokmakjian集团是韩国现代集团(Hyundai)在古巴的独家代理商,该公司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

2011年,古巴开展廉政风暴,当时,74岁的Tokmakjian集团总裁Cy Tokmakjian因涉嫌卷入贿赂案被调查滞留古巴。面对指控,Tokmakjian却完全否认。Tokmakjian集团声称,法院已将其公司约1千万美元资产冻结在古巴。对于判决,该公司在公开声明中指出,古巴法院在对其外资公司审理时的过程不透明,并声称古巴出台的一系列举措与规则将影响海外投资者在古巴的发展。

Tokmakjian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主要向古巴销售运输产品、采矿与建筑设备。它同时是韩国现代集团在古巴的独家代理商,曾协助古巴政府替换其交通运输业的老旧汽车。去年,加拿大国会议员彼得·肯特(Peter Kent)曾前往监狱看望Tokmakjian,并向外界表示这是一场不公正的审判。目前,该公司已向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商会和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级法院提起上诉,要求古巴政府向其赔偿200多万美元。而古巴当局并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