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通过总统授权法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通过总统授权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6日07:4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15日通过了授予总统马杜罗在维护国家和平与主权完整方面的特殊立法权。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加拉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15日通过了授予总统马杜罗在维护国家和平与主权完整方面的特殊立法权。

此次通过的总统授权法将允许马杜罗通过签署总统令,在维护国家和平与主权完整方面拥有直接立法权而无须经过立法机关讨论。该授权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

这是马杜罗执政以来第二次申请授权法。2013年11月,马杜罗向全国代表大会申请授权法,允许他在经济领域拥有特殊立法权。在授权法获得通过后的一年里,马杜罗通过签署总统令颁布44条经济领域的法案,对美国掀起的“经济战”进行反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下令扩大对委内瑞拉制裁,并称委内瑞拉当前局势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构成“独特和非同寻常的威胁”,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紧急状态。马杜罗随后表示,美国此举是为了军事入侵和颠覆委内瑞拉政权,因此向全国代表大会申请授权法,以便在特殊形势下维护国家和平与主权完整。14日,委内瑞拉开始了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