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希腊与经合组织就改革措施签署合作协议

希腊与经合组织就改革措施签署合作协议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3日10:45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路透社周四引述希腊政府官员说法报道,希腊已经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签署了一个合作协议,包括主要发达工业国家的这个组织将在改革措施的执行上为这个深受危机困扰的欧元区国家提供帮助。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四引述希腊政府官员说法报道,希腊已经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签署了一个合作协议,包括主要发达工业国家的这个组织将在改革措施的执行上为这个深受危机困扰的欧元区国家提供帮助。

这名希腊官员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就改革措施的设计以及执行提供技术上的指导。推进改革也是希腊政府的优先任务。”他强调,“长期来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帮助希腊实施这些改革措施,并对其进度以及有效性进行评估。”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名官员随后确认相关协议已经签署的说法。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智库并不是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央行希腊援助项目的一部分。虽然被认为帮助希腊避免了破产的命运,但是这所谓三驾马车因为强制希腊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措施而被希腊人民广泛怨恨。

根据希腊官员的说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过去多年已经为希腊提供了“一套工具”,事实上设计了国际债权人一方要求希腊实施的改革方案。与该组织之间的这个全新协议将使得希腊政府将一组新的改革方案细节化,并替换之前的这套工具。

希腊已经向债权人做出了改革国有部门的承诺,并誓言实施劳工市场改革,将会开放之前封闭的职业,让经济更有竞争力,改善税务管理以打击被广泛认为是债务危机重要成因的逃税和腐败行为。

希腊政府代表与国际债权人一方的官员于周三开始了技术性谈判,标志着希腊政府所同意的,一个实施改革以解锁后续援助资金的协议在实施上的第一步。

这是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在1月晚些时候的大选中获胜成为执政党以来,希腊与三驾马车之间的首次这类会议。新政府在上台之初誓言要结束严格的财政紧缩,而这些自律要求也是希腊政府2010年以来获得近2400亿欧元援助贷款的重要条件。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