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Uber在下一盘很大的棋:5年内招募100万女司机

Uber在下一盘很大的棋:5年内招募100万女司机

TechWeb2015年03月11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租车应用Uber正在酝酿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5年内招募100万女司机。而对于这家快速发展的租车应用公司来说,目前其全球的司机数还未达到100万名,此举也意味着Uber全球扩展的第一步。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租车应用Uber正在酝酿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5年内招募100万女司机。而对于这家快速发展的租车应用公司来说,目前其全球的司机数还未达到100万名,此举也意味着Uber全球扩展的第一步。

Uber公司旨在通过其租车应用连接用户及司机,并为前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租车服务,而Uber从打车费中抽取一部分作为提成。Uber公司本次计划在全球招募女性司机的计划,同时也是其与联合国女性署合作计划的一部分。

此项计划的推出,正值Uber饱受用户关于难以维护女性乘客人身安全的诟病。在全球——从芝加哥、洛杉矶到新德里——女性乘客投诉Uber司机性骚扰的指控相继涌现,甚至有一名女乘客在印度新德里遭到Uber驾驶员强奸。此事件发生之后,Uber在新德里暂停运营,而Uber也安装了“应急按钮”。

由于出租车行业的某些局限性,这一行业从未吸引过太多的女性雇员,而Uber实际上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极高的目标。据报告显示,美国出租车驾驶员仅有2%的女司机。

不过,Uber表示大量招募女性公司可以为她们提供一个安全、灵活的工作机会。

截至去年12月份,Uber在美国共有16万驾驶员,其中14%为女性。多数的司机是全职,且是驾驶经验丰富的中年男性。兼职的女性公司,且年龄低于40岁的女公司占比21%。

自从2009年正式推出以来,Uber在全球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并在200多座城市开始提供运营服务。目前,该公司估值达4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