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财长称2015年会有千亿美元资本外流

俄罗斯财长称2015年会有千亿美元资本外流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3日10:2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长安顿-谢鲁阿诺夫(Anton Siluanov)周一表示,2015年从俄罗斯外逃的资本规模可能达到9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低于俄罗斯政府在最新的修正版经济预测报告中所提出的估计范围。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消息,俄罗斯财政部长安顿-谢鲁阿诺夫(Anton Siluanov)周一表示,2015年从俄罗斯外逃的资本规模可能达到9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低于俄罗斯政府在最新的修正版经济预测报告中所提出的估计范围。

安顿-谢鲁阿诺夫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包括60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的外债偿付在内,2015年可能的资本外流数量可能会达到9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他说,“我们认为第一季度中的外流资金规模是300亿美元左右,年度值会达到90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这低于我们在之前修正版经济预测中的估算值。”

安顿-谢鲁阿诺夫强调,“这个数字包括了大约600亿美元到700亿美元的外债偿付。”

根据俄罗斯央行的数据,2014年全年有1515亿美元资金流出俄罗斯,相当于之前一年的2.5倍。央行在1月提出的预测显示,2015年的资本外流规模将是1180亿美元。

2014年的资本外流规模飙升主要是因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限制了该国通过外国市场融资的能力,以及造成了投资者信心的恶化。其他因素还包括油价大幅下跌带来的卢布汇率崩盘。

不过俄罗斯央行也在1月的时候预测,由于外债偿付规模的减少,2015年的净资本流出规模将会减少。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