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空客力挺英国未来 如公投脱离欧盟仍不放弃

空客力挺英国未来 如公投脱离欧盟仍不放弃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2日09: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欧洲最大飞机制造商空客的首席执行官日前表示,即使5月大选结果引发一场针对“英国是否脱离欧盟”问题的公投,公司仍将力挺英国。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消息,欧洲最大飞机制造商空客的首席执行官日前表示,即使5月大选结果引发一场针对“英国是否脱离欧盟”问题的公投,公司仍将力挺英国。

据悉,空客在英国共有1.7万员工,还在布里斯托尔和威尔士设立了工厂,在那里设计和测试飞机,并为诸如波音公司、英国维珍航空、易捷航空等数家公司制造飞机机翼。

作为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顾问,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安德斯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相信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给‘人员、资本、资源和技术的自由流动’带来的帮助是我们经营取得成功的关键,同时它对于整个空客公司以及英国经济都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英国将选择留在欧盟,继续维持这种互惠互利关系。”

至于在大选后可能就这个问题进行公投,卡梅伦补充称:“无论英国将作何决定,我们都会努力发展在英国地区的业务,这对于我们整个公司的长远未来很重要。”

安德斯的此番评论受到了空客员工、各大工会以及政客们的一致欢迎。在英国第四频道近日播出的恶搞纪录片中,空客公司曾被描述为“在英国反欧党派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掌权后从英国撤离”的形象。

空客公司的起源可追溯到1969年,当时法国宇航公司和德国戴姆勒-奔驰航空航天公司联合打破了美国对全球航空市场的钳制。2000年,空客公司成立,现在它已经与波音一起主导全球市场,当然空客与波音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

2月27日,空客公司的高管们齐聚慕尼黑,公布了空客最新的年度财报。根据其公布的财报,其订单额已经创下纪录新高,达到了8575亿欧元。总体上,该公司利润增加了59%至23亿欧元,营收则增加了5%至607亿欧元,其股息也增加了60%至每股1.2欧元。

穿着传统的巴伐利亚服装,安德斯在受访时称,空客计划从2017年开始增加单通道A320飞机的产量至每个月50架。目前该飞机的月产量为42架,明年将增加至46架。其劲敌波音公司则计划2018年增加737S机型的产量至每个月52架。

空客还表示,公司计划减少更大型的A330S机型的产量至每个月6架,之后公司还将发布新机型。去年12月,当该计划首次公布时,空客的股票曾受到重创。

那时,空客还承认,问题重重的A380超大客机今年将实现不赚不赔。去年,公司财务负责人哈拉尔德-威廉曾暗示称,鉴于该客机销量不佳,空客可以停产该飞机。

尽管如此,但是消息人士仅轻描淡写地表示A380将被废弃。2014年,阿联酋航空公司曾表示,如果空客对A380做出调整,那么它愿意在其已经拥有的140架的基础上再购买60到70架。据了解,A380客机能承载超过500名乘客,价格为每架4.14亿美元

然而,空客财报也不全是好消息。由于生产出现问题,空客最近推迟了A400M军用运输机的交付时间,并在财报中计入了一项5.51亿欧元的支出。迄今为止,有八个国家订购了该军用运输机,其中包括了英国。空客表示,公司已经在与买方磋商交付时间,希望今年提高产能。

安德斯补充道:“多亏了订单量创纪录新高以及大多数地区经营业绩好,2014年,我们的盈利和现金量大幅增加,售出了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多的商务飞机,包括了A350,此外净订单再一次超过了交付量的两倍。我们现在致力于处理各种各样的运营挑战,包括了A350和A400M增加产能和减少成本问题、A320NEO交付问题、增加直升飞机销量问题以及继续重组我们的国防和太空产品组合问题。”

空客发布高于预期的财报成绩使得其股价涨了7.17%至每股55.33欧元。券商Agency Partners的分析师尼克-康宁罕称:“增加A320产量可弥补A330产量减少和A400M额外费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