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拟加强对会计行业进行监管和处罚力度

英国央行拟加强对会计行业进行监管和处罚力度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28日11:0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按照英国央行监管部门的建议,英国央行将有权力对会计事务所罚款或者禁止其从事金融服务工作,与此同时英国央行的监管部门还将对会计行业进行监管。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消息,按照英国央行监管部门的建议,英国央行将有权力对会计事务所罚款或者禁止其从事金融服务工作,与此同时英国央行的监管部门还将对会计行业进行监管。

负责监管英国银行业的英国央行旗下的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PRA)当地时间27日公布了上述建议。这些建议显示出上述监管机构如何监督银行请来的会计师和精算师,并使用新的权力来对他们进行约束。

在2007至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一些银行被迫申请获得纳税人的救助,而在此前几个月,一些会计公司对这些银行给出了财务健康的评价,随后作为外部审计的会计事务所业务的准确性就受到了监管机构和政策机构的审查。

审慎监管局的上述提议其实也是一种呼应,符合银行业内部采取的能使更多个人对自己行为负责的措施,同时使惩戒违法行为的程序变得更为容易。

汇丰、巴克莱、劳埃德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英国的大型银行都聘请了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中的一家。这四大会计事务所是普华永道,德勤,安永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审慎监管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外部审计师和PRA之间的关系近年来有所好转,不过在PRA的监督方面,仍然有更多能做的事情。”

审慎监管局还提议,在英国大型接受存款的银行就职的会计师应每年给监管部门提供财务报告,同时伴随审计。

“这些书面报告将使PRA更好地了解银行财务报告中的风险,并帮助监管人员把重点放在风险的关键领域。”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早发现问题,以避免问题失控,并及时采取措施。新规定的引入有可能在审计完全结束后或者在2016年11月1日之后。

审慎监管局首席执行官和英国央行副行长安德鲁·贝利表示:“如果审计师和精算师们不能向我们提供需要的、能有效地监督企业的信息,那么现在我们将有纪律处分的权力,该权力将允许我们采取行动来纠正他们的行为。”

会计行业机构ICAEW金融服务部门负责人伊恩-柯克表示,实践中使用的书面报告意味着审计人员有时将进行额外工作,以满意回答监管机构提出的问题。“这是一个有关确保审计师(与银行财务状况)更为相关的事宜,对于重建公众对银行业的信任而言是绝对不可或缺的。”(瑥丼)

[责任编辑:王静]